跳到主要內容區

1-3 家庭教育活動(含祖父母節)納入行事曆

新北市立三和國中111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版行事曆

※行事曆中以「紅色粗體字」顯示即為家庭教育相關事項或活動。

 

「112年度祖父母節全國性活動」實施計畫摘要(完整計畫見下方附件)

  • 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為倡導代間互動,藉由祖孫共同發掘老照片進而達成祖孫情感交流,教育部舉辦「穿越時空遇見你」祖父母生命故事徵件活動。
  • 徵件主題有二:1、祖父母舊照片+圖說。2、生命故事(一千字內)。徵件組別有「國中組」、「高中職組」、「社會組」。報名方式採線上進行,於專屬網頁上傳參賽作品及報名資訊。活動網址:https://contest.bhuntr.com/tw/yn6f8wxa9yb0w7p84d/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7/14(五)止。
  • 歡迎導師鼓勵學生參加,或將此活動當作學生的暑假作業;有上暑輔的老師亦可將此活動納入暑輔課程(但若要投稿至教育部必須在7/14前完成報名及上傳作品)。除讓學生自行投稿至官方網站外,導師亦可將學生投稿作品電子檔彙整後交給輔導組,輔導組會在開學後把所有作品公開在校網家庭教育專區,並遴選優秀作品給予獎勵。輔導組收件日期為即日起至112年9月5日。校內作品公告與敘獎皆會在教育部比賽優勝公告後才進行以免產生爭議。
111-1行事曆(學生版)
111-1行事曆(學生版)